馒头圆九❤️

想成为一个知足但又不停止努力的人!

【刺七 柒十三】前生书(七)

*完结篇!!


*最近柒十三这么冷的么?大家一起等第二季  叭(欸?说ji 不能加  ba!)


*接上正片剧情了,原台词我还是对着b站边看边码上的。(菜!)



    若说最近让首领头疼的事,大概数这首席刺客了。代号柒的少年二九年华登顶,如今已执行任务一年有余。按理说正是得首领信任之时,可惜被首领发现了缺陷。


  当首领警告阿柒若再在执行任务时掺和旁人刺杀,定废他首席之位时,阿柒只回答:“行事随从我心”,如此,便又引得首领不满。


公元2016年,玄武国刺客首领以正国风为由,先后灭武学世家几千名修士,仅余寥寥妇孺在逃,首领发布追杀令,有叛乱嫌疑的世家家眷,一律斩杀不留。


阿柒见众前辈劝说首领无果,便上瞭望台直面首领,跪礼道:“不可,无辜!”首领摇头,径直走去观察此刻战况。两人皆是沉默。


首领开口道:“柒,你做首席多久了?”柒还未回答,首领又像自言自语道:“一年了吧。。。我本应最信任于你,可惜,你没有做刺客的觉悟。”首领撇下仍在行跪礼的柒,欲离开瞭望台。柒出声留住首领,道:“阿柒执迷不悟,坐上首席之位初心是一位姑娘,她于阿柒有救命之恩,阿柒本知此想法与动情皆为荒唐,但也同样是这位姑娘教给阿柒,去做自认为对的事。”


首领冷哼道:“愚昧无知”,身后跪礼的阿柒已起身,双眸微红,腰间千仞,向首领作揖道:“多谢首领知遇之恩,恕阿柒忤逆!”语罢,便转身前往西南角动乱之地。首领没有留人之意,叹息道随他去。


阿柒出手救下数名妇孺,被攻击的刺客只觉气恼,怒道:“首席,我等奉首领命令追杀叛乱余党,你出手让我们很难办。”阿柒抹去脸上血痕,只道:“无辜之人。”对面刺客举剑吼道:“奉命行事,何来无辜之说!首席已叛变,莫怪吾等无礼。”。。。


。。。。。


阿柒刺伤那几名刺客,救下眼前这名女子,正欲离开,又被身后低低的声音留住:“请等一下,首席,求你救我离开,我可以帮你做任何事。”阿柒本无意停留,但听到那句“帮你做任何事”又有点动心。


女子身着白衣,持一柄唐刀,紫发遮住了煞白的脸,但她仍捂着肩上伤口,坐起来道:“我本官宦家族,于玄武国的历史与人文颇为了解,想来可否有帮助首席?”阿柒回头,蹲下道:“帮我寻一人”。


按照白衣女子的引领,需要至玄武国后山才可寻得那姑娘住处。已杀至玄武国边境,阿柒却发觉自己猛然被拽进一间废弃房屋,可以感觉到来人修为不低,阿柒正欲御动千仞,捂住自己嘴的人突然出声道:“阿柒,是我!”


阿柒听得此人再熟悉不过的声音,放下运功的手,转头道:“雲九哥!”雲九此时佩戴抹额,刺客装束,眉宇间有些许怒意,看了眼阿柒身旁的白衣女子,


低声道:“为什么一定要救这女人?你这是要跟整个刺客联盟为敌,你想清楚了吗?首领已经下了格杀令,现在所有刺客都在追捕你。”


阿柒只答:“她能帮我找到那位姑娘,我这一次,必定被废首席之位,这是我唯一寻人的机会了。”雲九伸手拽住阿柒衣领,吼道:“不可信!人人自危之时,何来如此巧合?”阿柒不言,雲九深知这相思之苦,片刻,松了手,背对着阿柒道:“从这里向南去,过一座石桥,那里是玄武国后山,你们逃出玄武国去,去任何地方都好,别再回来”  阿柒征了一下,问:“雲九哥,你。。。。”


雲九兀自往屋外走,回头道:“追捕你的人,我替你挡,能撑多久我也不知道,不过若是抵挡不住,我会把所有罪名安到你头上,所以,你没有回头路,懂吗?”阿柒心下动摇,随后咬牙,放下千仞行跪礼道:“雲九哥对阿柒,有救命,养育,引导,知遇之恩。阿柒不知是否有机会再与您相遇,阿柒早已把您当做家人与长辈,阿柒在此,拜别兄长!”


待阿柒带那女子走远,雲九正正抹额,见追捕者已赶来,快步提刀拦下,刀刃相接间,雲九心想:“怎么可能把罪名都安给你,如果我拦不住,只好陪你这笨蛋首席一起死啦。”


阿柒逃至石桥,白衣女子面露喜色道:“首席,过了这座山,就可以寻得你说的那姑娘练武之地,我们也安全了。”语毕,身后徒然响起凌厉的声音:“亡命之徒,休得放肆!”


阿柒心叫不好,转身看到六名刺客已追至身后不过百米之地。阿柒拔了千仞做防御状,众人识得魔刀千仞,自知身手不如,均怯于上前迎战。阿柒身有战损,但仍面不改色道:“我今天就要带她走,我看谁敢拦我!”


众人面面相觑,虽是人多势众,但真正和首席对上无论如何是不敢保证胜率的。气氛正僵持不下之时,柒猛然感觉从背部传来的刺痛蔓延至全身,低头去看时胸口突出的半截刀刃已被染红。刀刃随即被拔出,行刺之人收了刀,闪立在了一边。阿柒不用回头便知是谁的暗刀。


自己信错了人。。。


偏知不相识之人不可轻信,偏偏自己又不肯放弃寻得那姑娘的一点点机会。。


怨不得,怨不得,


痴心人本不可救赎,


何况是自己已失了刺客信仰,


抱歉,在下柒本俗人,控制不住年少的心动


阿柒用千仞勉强撑住身体,喘息间恍惚闻得对手的刺耳怂恿道:“首席已重伤,拿下他!拿下叛盟之徒!”阿柒咬牙强行运功,一时间接近子时的后山被紫光照的通亮,石桥被震碎,柒已做好必死的准备,他落入河中失去意识前,仍不觉后悔,只觉可惜,到最后,都没能再见到那姑娘一面,没能好好认识她,没能表达心悦之情,没有福分护她一世。


桥上八人皆落入桥下未名河中,流向不知名的地点。闹剧已是尾声,天亮之时,玄武国也和那河面一样,安静又暗藏漩涡。


来瞭望台的是一白发中年男子,他上前道:“人已死。落入未名河中不见尸首。”  首席把玩着手中的刀柄,听不出情绪道:“意料之中,可是真正听到时,总让人觉得可惜。”白发男子问道:“你用那白衣女子去试探阿柒的忠心,不是早已决定若生违背之心立刻斩草除根么?又何必假装可惜。”


首席回头道:“对啊,人是我安排试探的,可惜的是为了试探一个首席刺客,折损我多少人力。。”白发男子淡淡道:“毕竟是首席刺客,有必要。”


两人沉默一会儿,首领开口道:“再培养新人吧。我记得你有一爱徒?”白发男子回答道:“没错,她名梅花十三。”首领浅笑道:“她是个好苗子,可惜,把功利都放在出招上,又是女流之辈,心思缜密反倒成了缺陷。”


白发男子顿了顿,像是回答又像是自言自语道:“未知”首席疑惑:“嗯?”,白发男子离开瞭望台,淡淡道:“天道本未知,所以我亦未敢多言。”


后记1


杜家九公子近日回了世代经商的杜家,众人一听这少年心性,从小离家的九公子回来了,都想打听打听究竟怎么回事,无奈这杜家小公子回来不专心经商学习,反而喜欢到处听书喝茶,云游作画,怎么逍遥自在怎么来。


这日近午时,雲九在茶楼喝完一盏茶,只听那说书先生正讲首席刺客叛逃,为保自己心爱的叛乱之女,结果坠入未名河中,不知所踪之事。众人叹婉可惜之时,雲九出声道:“说书先生讲的故事精彩,只是未知事情原委,别乱了真实性才好。”


说完,留下一锭银子,“啪”的打开折扇,轻笑两声离开了茶楼。


后记2


鸡大保端着中药进了屋,捂着鼻子喊苦药味也苦。室内阿柒初醒,呆呆的坐在床上,小飞在一旁不出声的看着他,阿柒只是看着手中令牌,想不起任何事。


鸡大保见状开口道:“你个二五仔啊,想不起来就别想啦!日子还长,咱们从小玩到大,我自然是愿意照顾你的啊!先把伤养好再说吧。”


阿柒把令牌揣到卫衣兜里,接过了药,问道:“那我的名字是?”鸡大保一时语塞,又想起他令牌上印着“柒”这一大字,脑子飞快运转,脱口而出:“伍六七”三个字。大保看阿柒将信将疑,以为自己说谎会被揭穿,谁知眼前少年默念几遍名字后,给了自己一个明朗的笑容,笑道:“原来我叫伍六七,伍六七这名字,真好听。”


大保偷偷抹把汗,轻咳两声道:“要是伤养好了,就去找个赚钱的方法养自己吧,你大概也不记得以前是干什么的啦,这样,我们一起去卖牛杂吧。工资高,福利好,弹性上班时间,你说这么好的工作到哪里找呢。”阿柒把药饮尽,道:“都听你的。”


(全文完)


ps:馒头圆九的话


《前生书》系列终于肝完了!

现在再去翻前面的文,发现自己真是辣鸡文笔

小学生构图,框架也很雷,

也有想放弃这一系列,

不会画画,只会码小学生文,卑微。


但是终于,我给圆回来了⊙▽⊙


慢慢慢慢学习叭!每天进步一点点,


以上,便是对《刺七》前传的脑洞,


看完《前生书》就可以再去刷一遍《刺七》啦!剧情接上,当然,前提是觉得这个脑洞蛮能接上正片的。


第二季快上吧!电影也快安排一下!
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