馒头圆九❤️

想成为一个知足但又不停止努力的人!

【曦澄】助攻请交给我叭(九)

*昨天景仪生日,生病了没赶上更文,今天抓紧补上。。


*大家可以去微博找我玩,新浪微博@ Bangbi呐。微博不发文,但是我冲浪😂😂


*没有哪个写手比我这辣鸡掉粉快了!(卑微)😅😅🙃



上次玩笑开大被景仪揍了个半死后,我已经近一周看见景仪都躲着走了,现在我发现我又不得不面临一个新的大问题。


在藏书阁找到正整理书籍的思追后,我左右看看确认没人在时这才直起了腰问:“思追,景仪没在生我气了叭?”思追把手中书籍放下,投来一个无奈的眼神道:“谁让你上次造谣宗主和主母是他双亲的?这下,不仅整的双方尴尬,景仪也被罚抄了家规,估计在没抄完那五十遍之前,景仪还是在记仇中呢。”


我又慌又失望的“啊~”了一声,瞬间像泄了气的气球一般,颓废的自言自语:“要不我去帮景仪抄家规好了。。。”思追阻止道:“不可,宗主识得每位弟子的字迹,投机取巧者反而会得到更严厉的惩罚。”听到这些,我当场就自闭了。。。。


待思追整理好,出了藏书阁,我才别扭的开口问:“思追,你们男生都希望收到什么东西啊?”思追闻言露出疑惑的眼神,随即舒展眉头像是想到什么答案似的,语气中带着难以置信:“难道你,心悦景仪?”我。。。。是因为过几天是景仪的生日啊!思追你且住口,否则那个清河拿剧本的会把我给写死的。


等等,说到聂怀桑,,,我眼珠一转想到的什么,表情由凝重变成了滑稽??转头向思追狡猾一笑:“思追兄,借你传送符一用!”


景仪生日当天我听了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金凌大小姐的建议,给景仪做生日宴。。。金宗主你也太看得起我了吧,说是生日宴我最多就多给整几个荤菜。想着平时老爸教给我的做饭技巧我朝着寒室走去,毕竟我得让宗主知道今天可能会是黑暗料理。


行至寒室门口,我下意识的听听里面的动静,不过今日的打情骂俏换成了主母的怒语相向。


“说,蓝曦臣,蓝景仪到底是不是你当年和哪家仙子的私生子?偷偷的养在云深不知处这么多年?”


“晚吟,误会不是都解开了么?思追也说过是他们的笑谈之语。”


隐约之间好像看到了紫电的光,我戳开窗纸一个洞,果不其然是江澄已经拿了紫电与蓝曦臣对峙,这得气到什么程度啊?紫电都拿出来了?!


江澄脸色微红,恼道:“越想蓝友栗说的越有道理,反而觉得景仪确实有几分像你。”说着又扯掉了头上的主母抹额扔给蓝曦臣:“这东西你还是留着送命定之人吧!”


蓝曦臣接过突然扔来的抹额,笑着上前安抚江澄的情绪:“命定之人不就在眼前?蓝涣明白的,听到自己心上人的风流谣言,即使知道是假的也会心中气恼。”江澄没有回答,慢慢的,默默收了紫电鞭。


蓝曦臣帮江澄重新把抹额系在额头上,又从后环住江澄的腰抱住他,下巴抵在江澄肩头,吐着热气道:“抹额不可再赌气摘下,好吗?主母大人。”我正听的鸡皮疙瘩掉一地时。宗主提高声音朝门窗处说道:“既然来了就进来说话吧,再戳寒室的窗纸都能直接掉下来了,栗姑娘。”


宗主,请别一脸温润的吐槽好吗?你会ooc的!我这时候进去才是真的没眼色吧!


晚饭时,待景仪坐上餐席,我挪到景仪身旁,带着讨好意味:“景仪兄,还在生我气啊?今天这些菜可都是我整个下午都在忙活才准备好的,大寿星生辰快乐,可别生气了!”景仪翻了个白眼给我道:“行了行了,谁都像你一样记仇么?”金凌在一旁嗤笑一声:“某些人真是太幼稚了,人前装大度,不知道谁在抄家规的时候还跟我说蓝友栗的坏话。”话的意思全在浅层,听的景仪脸一阵泛红。


景仪怼道:“金宗主整日往云深不知处跑,真的没问题么?”金凌双手环在胸前,自然也不是吃素的:“金陵台我小叔叔会帮我照理,我偶尔来云深不知处看舅舅怎么了?”景仪立马回了句让在场人都语塞的话:“主母是名正言顺嫁过来的,就是云深不知处的人,怎么?大小姐整日待着云深不知处,也想嫁过来?”

。。。。。。

。。。。。。

。。。。。。

。。。。。。

有出息!有景仪在都不用我助攻了啊!


一旁帮忙布置碗筷的思追听后耳根微红,轻咳一声掩饰尴尬,转头去看金凌的反应。金凌神色不自然的吵道:“你胡说什么?!”景仪吐吐舌头,得意道:“在姑苏,还没人能与我讲道理呢!”


“讲什么道理?可否说来与聂某人听听?”门外徒然响起的声音吸引了全数弟子的目光,发现来人是聂宗主后皆起身行礼。聂怀桑收了折扇,回了礼走到寿星席前,挂着让人猜不透的笑:“景仪,生辰快乐,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不过是个软糯糯叫我大大的小孩,如今已将近弱冠,来去匆忙,备了清河的玉坠流苏,恰可以装饰在抹额尾,景仪莫要嫌弃。”


景仪接过聂怀桑身后家仆递来的精致盒子,轻声说:“景仪怎会嫌弃,多谢聂宗主。”思追上前行礼道:“不知聂宗主到访,我已告知宗主与主母,请聂宗主随我入上席。”聂怀桑开口:“前几日收到了传送符,被告知景仪生辰请我来庆生,我看符上带云纹,想必是蓝家人传来的。怎么?不是曦臣哥哥传给我的么?”


思追这才想起来我前两日找他要传送符,明白了我的目的,便一脸看破不说破的作罢。


蓝曦臣挽着江澄入席,我多嘴问江澄:“主母,为景仪备了什么礼物么?”江澄黑着脸从袖中取出一小盒道:“云梦清心铃”蓝曦臣汗颜:“晚吟,都说这个不合适了,还是坚持要送么?”


闻言我同样一脸黑线,谁不知道这云梦清心铃与云纹抹额意义相似,这送出去,是真把景仪当亲儿子养了啊?!但是我哪里敢说话啊,你们夫夫俩商量吧!


本以为秘密请来聂宗主景仪会很高兴,现在看来适得其反,景仪仿佛对桌上的鸡腿都失了兴趣,一脸不自然的坐在席上,不时瞄两眼上席的聂怀桑。不应该啊,你们男生都这么隐晦么?我偷偷低声问道:“姑苏最靓的仔,你看起来不太开心。聂宗主来不该是值得高兴的事么?”


景仪难得叹气,像是自言自语:“不是,我只是不知道该不该开心,明明心跳很快,但我又不敢太开心。”我挠头疑惑,他继续说:“我觉得他太优秀了,我什么都不拔尖,修为品行样样拿不出手,根本不配喜欢聂宗主。”


我一时语塞,想着该怎么劝说让眼前这孩子乐观自信一点。想来你们这些仙门寻道侣明明可以不看这么多俗世的吧?我也深知喜欢一个人第一反应就是自卑,看来用在男生身上也同样。

(TBC)


(天呐我在写什么?!我在想这条线be还是he啊?小辣鸡发言。。)


评论(3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