馒头圆九❤️

想成为一个知足但又不停止努力的人!

【曦澄】助攻请交给我叭(十)

*完结篇(自己鼓掌👏)人气逐渐低迷😅😅


*假装自己穿越去书助攻。啧啧啧,私心爽了一个暑假。


*大家开学了么?我还没有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*开了新坑,脑洞略大,写好大纲啦!慢慢雕琢叭。(小声比比)









算着时间我大概是到了快要开学的日子,收拾了房间打算前往寒室归还弟子剑。



思追正喂着空地上的几只兔子,远远望见我未着校服还有犯禁疾行的苗头,出声叫住我:“栗姑娘行色匆忙,可是有急事?”我行了礼回答:“我是去向宗主辞别的,某些私事,须回中原解决。”

“何时归来?”

“大概,可能,也许,应该,不回来了。”

我连说几个含糊词掩饰自己的磕磕巴巴,接着又急忙补充一句:“有机会我会回来找你们玩的。”

但谁都心知肚明,这句客套话的意思是不会再有机会了。双方皆是沉默。。。


“啊,对了”我看气氛尴尬,随便转移了个话题“景仪去哪里了?我还没跟他说我要走了。”

思追本低着头看不清表情,听到这话眼神中透露出一丝疑惑又带着一点难以置信,

出声问:“你不知道?”

我有点懵,思追放下怀里的一只白兔,走近了一点道:“自上次景仪生辰过后,他闭关到了现在还没出关。”我有点敬意又有点想笑,带着调侃意味问:“景仪突然开窍了么?好好学习做姑苏的顶梁柱?”

思追汗颜:“是因为景仪坦白心意被聂宗主拒绝了啊。”

我一副吃了惊天大瓜的样子呆呆的说不出话,而几日前的情况,不论听到的真伪,全程都是蓝思追告诉我的。






景仪生辰宴上,大概是我做的醉虾度数有点飘,再加上金凌嫌我挑的虾不新鲜,把自己的一整盘都给了邻桌的景仪,导致蓝景仪一顿饭下来明明滴酒未沾,却有了脸红微醺的症状。


(事后主厨师兄告诉我,因为蓝家酒量极其差劲,所以他们从不做醉虾。。这就是你们给男孩们吃苦菜汤的原因?!)


景仪宴席中去湖心亭醒酒,恰巧碰到同样来吹风而离席的聂怀桑。

聂怀桑带着笑在景仪面前坐下:“刚刚席间不见寿星踪影,没想到让聂某在这里遇到。”

蓝景仪脸红语塞,毕竟是情窦初开的小孩,面对自己心悦之人难免吞吞吐吐,干脆不出声回复,两人静静的看着湖水映月光,泛起波波粼粼的水纹。

中途还接到对面人递来的茶,去看那人的脸,波光映上笑颜的脸庞,深不见底的眼眸中看不清楚情绪,唯有一把折扇微微晃动,好像脸上的粼光都随风波动。





蓝景仪看的出神,鬼使神差的问了句:“聂宗主,你是断袖么?”

对面的聂怀桑像是忍了忍笑意,耐心答道:“为什么会这样问?聂某的表现透露出是断袖之人?”

蓝景仪没有追问,倒又换了个问题:“那你是恋童癖么?”


这下聂怀桑彻底无奈的笑出了声,问了这么两个奇葩问题,换作是谁都会怀疑是不是自己表现不正常吧。聂怀桑还是不懂蓝景仪什么用意,收了折扇问:“景仪眼中的聂某,,好像有这些癖好?”

景仪见他答非所问,语气中带点急切:“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聂怀桑眯眼想了一会儿道:“并不,但聂某并不反对,对两者也都没有偏见。”




蓝景仪听到这些话,心里像是突然放松了什么,突然从长椅上跳了下来,险些打翻那桌上宗主喜欢的云纹茶杯。聂怀桑伸手去扶那瓷器,还出声提醒:“曦臣哥哥最喜云纹瓷器,可得小心些。”蓝景仪没心思管那瓷器是否还健在,在聂怀桑面前站的笔直,支支吾吾又像是下了很大决心般正色道:“聂宗主,有句话你可能听起来很幼稚也很像开玩笑。但不管你怎么想,我都觉得告诉你比较好,在下蓝景仪,心悦聂宗主已久。”


聂怀桑端茶的手微微呆滞了一下,又听见那站着的人结结巴巴道:“你知道就好,我,,我不敢想有幸成为道侣关系,但是我的心意不比任何心悦你的仙子差。”聂怀桑沉默,只是扭头去看那湖水,片刻他同样站起来开口道:“景仪,你可从你家宗主或主母那里听到过关于我的事?”

景仪微微发愣:“嗯,零零星星听到过一点。”

聂怀桑继续开口:“自展露锋芒后,众仙家几乎分为两派,一派是重新与聂家建交,认为我是可托付之人;而另一派则认为我心机过于可怕,从此远离聂家再无交集。可我看到以前与大哥交好却在我接手后与聂家分道扬镳的仙门,我都会想自己是不是真的没用。我怕大哥托付错了人,也怕不净世在我手里一蹶不振。”



蓝景仪疑惑:“聂宗主明明那么厉害,清河也治理的深得百姓称赞,就算这样也会有顾虑么?”

聂怀桑道:“每个人讲出来的事都带有主观意识,所以我想你得弄明白,我没有传言中的那么好,你说的感情,也许是崇拜,也许是赞赏,但并不是喜欢。”

蓝景仪急忙打断他:“我已年近弱冠,很清楚自己是什么样的心思,我发誓,我蓝景仪绝对是心悦聂宗主的。”




聂怀桑走过去揉景仪的头:“景仪,我说这些是想让你明白,我逃不过世家联姻的,无论是稳定清河民心或是对外拉拢外部仙门的人心,都需要有人牺牲。”

说着又兀自的打开了折扇继续说:“大哥已经和金光瑶结为道侣,我虽不喜金光瑶,但他却是我名正言顺的嫂子,所以,我便必须去迎娶霖川杨氏的小姐,方便清河西部的关系。抱歉,景仪,你单纯又纯净的心意,聂某无福受用。”







我听完思追的描述,呆了整整十秒还没出声。思追叹口气:“你也觉得很可惜对不对。”我摇摇头清醒意识道:“不不不,你先告诉我,你当时为什么在现场观看啊?”

大概是我问的点过于犀利,思追一时间不知道怎么搪塞,半天没想起好的理由。

我试探的问:“和金凌偷偷溜去那边约会?”我把疑问句说成了肯定句的语气,思追瞬间不知道怎么反驳,也就默认了,拱手做了个论才智,在下愿赌服输的状态。好吧这句是我脑补的。



我追问:“然后呢,景仪伤心过度,就把自己关起来了?”

思追差点被我这江澄同款直男心思搞崩溃,回复我:“不是啦,是景仪发奋要攻读文书,潜心修为。大概是想成为像聂宗主那样的人吧。”


我了然,拜别了思追,去了寒室。







江澄听说我要走,差点没高兴的当着我的面去亲蓝曦臣。

主母主母,你收一收,别借口亲你夫君。

江澄轻咳两声,依旧嘴毒:“要走就快走,可别在这总来偷听寒室动静了。”

好叭,你就仗着我是你粉丝你就欺负我。(心里默默比比)

此刻面前的两位宗主正互着主母服在寒室玩着编辫子,所以我获得了穿紫衣的大蓝蓝,和穿白蓝云纹的舅舅。(醒醒,你除了磕到曦澄糖,什么都没获得)我说你们做宗主的这么闲么?




蓝曦臣一脸暖阳道:“栗姑娘稍等,我给晚吟编好发髻便收回弟子剑。”说话间,江澄大概是被扯到了头发,吃疼的“嘶”了一声:“蓝曦臣,你怎么笨手笨脚的?我以后还是自己编吧。”

蓝曦臣立马把手上本就不快的动作变得更加温柔:“是蓝涣手上没轻重,晚吟莫怪。”


啊!今天又是为曦澄美好的爱情哭泣的一天!





翌日,便是我正式启程回中原的日子。临行前,江澄别别扭扭的扔给我一个小盒子,嗯?有点眼熟啊。。


江澄开了金口:“你不是很早就想要云梦的清心铃了么?一直没给你,你要离开了就给你个库存做纪念吧,反正最近也没新入门的弟子。”澄澄,我就喜欢你这嘴毒心正直的样子。


末了,江澄偷偷加了一句:“把这清心铃一定要和蓝曦臣给的抹额放一块,知道了没?”


“哇!舅舅你的私心真的好幼稚哦!”一旁的金凌露出偷听到舅舅讲话的得意,殊不知下一秒就要被追着用紫电抽断腿。才转身的功夫就听见从后山传来主母咆哮的声音:“蓝思追,你再护着他,我让你进不了莲花坞的门。”





这边蓝曦臣才是正经宗主的模样:“栗姑娘多保重,师徒一场,若想回来,云深不知处和莲花坞随时欢迎你。”我心里吐槽自己其实根本就没从你那里学到东西,只知道磕你和江澄的糖了。蓝曦臣则一脸比我还着急的样子道:“我忙着去追晚吟呢,你快趁天亮赶路吧。”说完便急匆匆去了后山,我汗颜行礼拜别了蓝曦臣,心里可惜了没能和景仪道别。


正可惜着下了山。看见几个身着聂氏家袍的弟子在山脚歇息。我疑惑开口:“你们这是要去云深不知处?”

那领头的一人回答:“这位道友,我等清河聂氏弟子,来请蓝宗主,蓝氏主母去参加聂氏的相亲大会,无奈我等连夜御剑奔波,行至此地迷了路,可否请姑娘指路?”



我立刻揪出了重点,一脸不敢相信道:“聂宗主要相亲?怎么回事?那霖川杨氏的小姐呢?”

那人回答:“姑娘有所不知,宗主和那杨小姐本就不是情投意合,而是杨夫人硬要主持这门婚事。宗主本考虑着世家政治联姻不好推脱,谁知宗主近日每天都时而桃花满面,时而愁眉不展。昨天终于一纸书信送去霖川,辞了这门婚事。我们想来,大概是宗主遇到心怡的人了吧。”


我继续追问:“所以就要去相亲了?”他笑道:“与其说是相亲,不如说像是在找某个人。”

我不解,那人看了看我头上未摘的云纹抹额,露出欣喜的表情道:“姑娘也许能帮上忙,宗主要找的人就在云深不知处。这不,让我们请蓝宗主蓝主母帮忙。宗主说了,他的标准是姑苏蓝氏的男孩子,二九年华,修为不高不低,洒脱活波,能说敢说,还有还有,他的抹额得带流苏吊坠。姑娘可见过这个人?”



我突然想起前几日景仪生辰时聂怀桑送的流苏吊坠,原来是被私心用作定情信物。我不禁咋舌,给他们指了条路:“从这往北走,然后上山就到了!诶,记住得仔细点,云深不知处有位闭关的弟子,完全符合这个标准。”


说罢,我们拜别了对方,趁着气温未高,朝着两个方向走去。


(全文完)


*本来想写到曦澄成亲就完结了,结果干脆决定把副线也发展一下叭,完结撒花。


*我很菜的,谢谢谢谢各位读者的喜欢和小蓝手,大家才是我产粮的动力!曦澄女孩,魔道女孩都是最可爱的!


*快要开学了!要好好的去过自己的大学时光,请大家也在各自的领域加油吧!


*今天得到了一个好消息,开心!希望以后的大家都很幸运!


*然而我的新坑还没想好什么名字(起名废的哭泣。)欢迎大家来微博找我玩,来交流下?微博不更文,但我冲浪!!新浪微博@ Bangbi呐


评论(2)

热度(4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