馒头圆九❤️

想成为一个知足但又不停止努力的人!

【曦澄】助攻请交给我叭(八)



帮宗主送完公务文书回来的路上,我在后山发现了戳蚂蚁的景仪。


“嘿,景仪兄,昨天晚上榴莲酥没吃完就走了。思追还特意给你留了两块呢。”我上前开口道。景仪没有回答,只是继续着手上的动作。


看得出景仪情绪不大对,我正不知怎么劝人,思追和金凌也发现了景仪,朝这边走过来,手上还拿着装榴莲酥的小篮子。


金凌嘲笑道:“某些人还说我大小姐,我看你这会儿更像个大姑娘呢。”景仪微恼:“你说什么?!”趁金凌还没和景仪打起来,思追立刻出声阻拦:“景仪,小心吵到宗主,又要罚你抄家规啦。”


不愧是家规警告,景仪立刻安静下来,呆了几秒后再次回到原地戳蚂蚁去了。看气氛又冷了下来,我上前假装神秘道:“景仪,你有没有发现一件事啊?”景仪慵懒应付:“什么?”我凑近一点道:“你怀疑你是宗主和主母的私生子。”


声音不低,但也仅仅够我们四人听到,除我胆大不怕死外,三人皆是见了鬼一样的震惊。金凌护舅心强,拔了岁华做砍我灭口状:“喂!你再瞎说,我打断你的腿!”我边求金凌放下剑一边往蓝思追身后躲,又急忙补充道:“你们先听我说完啊!!”


待三人略略平静,我抚抚衣襟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狼狈,继续开口道:“你有没有觉得,,,”景仪像是重新充满了活力,眼神里的光让我不得不继续胡说八道下去。“你有没有觉得,你的发型一半像宗主,一半像主母啊。。。”

。。。。。

。。。。。

。。。。。

好像,,说的太扯了。

金凌首先回过神来,毫不留情的嘲笑我一番并不忘加一句:“这是什么破理由啊!”景仪也一脸被耍了的表情,不再理会我。

倒是思追沉思一会儿,开口道:“也不无道理。”得,这次我也震惊了。


我汗颜道:“思追,,不用太在意我刚才的话的。”景仪白了我一眼,阻止思追乱想:“思追,这么傻的理由你都信啊!我这当事人都不信。”


思追正色道:“景仪,你想想,自我入门以来,被逐出师门的弟子有多少?”景仪想了一会儿道:“蓝老先生治学严谨,被逐出者不计其数。”思追点头认可,又继续开口道:“据我所知,被逐出者,数次违反家规者为多。但是景仪是从小便多次违反家规的人,宗主也只是罚你抄家规,并无逐出之意,可知。。。”


思追分析的一套一套的,我无法反驳,倒是金凌和景仪都是得知真相后的震惊是怎么回事啊?!我正支支吾吾解释是自己胡说的梗,还没开口,思追就看到魏无羡从旁边路过,叫他道:“魏前辈!”


景仪还沉浸在刚才的震惊中,眼角含泪道:“魏前辈,你能给我讲讲我爹娘的故事么?我想算算我是什么时候有的。”魏无羡咬了一口刚从兔子嘴里抢来的胡萝卜,疑惑开口道:“你爹娘?我好像并不认识啊。”我急忙捂住景仪的嘴,解释道:“他的意思是,宗主和主母!!敬爱为大,敬爱为大。”


魏无羡想了想,掏了掏耳朵道:“师妹和蓝大哥么?大概是从我们十五岁来姑苏求学的时候吧。”我们四脸震惊道:“这么早?”魏无羡倒是平静:“大惊小怪!那个时候蓝大哥年及弱冠,蓝老头给他安排相亲,可把师妹给着急坏了,,,”


魏无羡吃完胡萝卜又看到思追手里还拿着榴莲酥,轻咳两声提示着,思追刚想说是留给景仪的,就被景仪本人抢去贿赂这个“知情人”了。


魏无羡满足,继续说道:“然后啊,蓝大哥自然不能让蓝老头那古板知道自己心悦江澄啊,就说已有心上人了。结果,被我们传开后,又把师妹给急坏了,哈哈哈哈哈哈”我。。。。。。魏无羡一脸得意道:“后来,江澄让我去打听蓝大哥的口风,蓝大哥怕我多嘴,只说心上人是云梦弟子,结果,,师妹以为大哥喜欢的是我,一个月不让我喝莲藕排骨汤。。他们两个人也是绝,师妹羞于蓝大哥知道自己对他有意思,蓝大哥暗送秋波也怕师妹不答应,两个人硬是互相暗恋十几年才表白了心意。”


听完这些,景仪表面沉着的理了理思路,默默道:“那按年龄算,也不会是近几年才有了我啊。难道是,,仙门世家的豪门虐恋,我是意外的结果?!”景仪这脑洞也太大了吧。。。。魏无羡拍拍神神叨叨的景仪,把榴莲酥还给景仪,耸肩道:“好像是阿苑留给你的,我就不夺人所爱了。”


魏无羡只觉余光扫到一角白衣,开口喊:“二哥哥,你在找我么?”谁知来人并不是蓝忘机,而是处理完公务来后山散步的蓝曦臣,右手牵着同样一身白衣的江澄,江澄此时配了云纹抹额,出自蓝宗主之手的蓝氏主母服把江澄衬出飘飘仙气。


当然,如果江澄不开口骂人的话。。。


“魏无羡,当着孩子的面乱讲什么呢?”江澄做着与家袍仙气不符的盛怒表情,脸上还飞起一抹红晕。魏无羡汗颜道:“被你们主母发现了,我先撤啦!”说着便撒腿向静室跑去。江澄再次炸毛道:“魏无羡!!云深不知处禁疾行,再有下次罚抄家规!”


江澄扶额,蓝曦臣挽住江澄,笑道:“想不到,晚吟还有这样一段少女怀春的往事,为夫还以为那时尚未得到晚吟的芳心呢。”江澄推开蓝曦臣的手道:“蓝宗主,当着弟子的面请雅正。还有,我没怀疑过你喜欢魏无羡,更没因为你疑似喜欢魏无羡而不安过,,,没有!!”


蓝曦臣像是早就了解到自家道侣的傲娇脾气及潜台词,不再多言,仅仅牵住眼前人衣袖中的手,确认的话也没有必要说了。两人皆心知肚明。


我们正感叹欣赏着这一对儿璧人,只觉得身后的景仪猛然起身,飞奔略过我们身边,奔向沐浴爱河的两人面前,噗通一声跪倒在地连磕三个响头,眼角带泪喊到:“爹!娘!受不孝子三拜!!”


蓝曦臣:。。。。。

江澄:“。。。。你私生子?”

蓝曦臣:“。。。不是啊,晚吟,我不知道。。。”



宗主主母你们聊,我好像得先走(溜)了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