馒头圆九❤️

想成为一个知足但又不停止努力的人!

【曦澄】助攻请交给我叭(七)

*动漫第二季突然播啦!开心!抓紧更一章做开播贺(借口!)


*虽然已经做完了,但是还是希望官方多发曦澄糖!



没想到我就下山吃个冰品,回来后就听满姑苏传宗主要娶江宗主了?!?!我丢?!蓝曦臣下手这么快的么?!不愧是你。(小声喵喵)


大婚当日。

思追随宗主前往云梦迎亲。一到莲花坞,思追就被人群中钻出的金色小球拽住了衣袖:“蓝思追,我带你去看舅舅,舅舅今天还戴了我送他的花呢。”

蓝思追没来得及得到自家宗主的同意就被金凌拉进了东厢房。

偌大的蓝家迎亲队伍停在莲花坞门口,早在门口等候的金子轩上前行礼,又叫了下属去请江澄。

蓝曦臣回礼道:“子轩兄,许久未见。”金子轩只是揽住江厌离的肩道:“小舅子成亲,总得看在我夫人的面子上出席。”蓝曦臣轻笑,正了正额头的红色抹额。


“阿凌,新娘子是不能见人的。”思追眼看就要到东厢房,急忙阻止着金凌。金凌不以为然道:“听谁说的?我舅舅最宠我了,肯定会让我们看的。”两人刚到门口,就看到屋内江澄与魏无羡打闹成一片。

“师妹,听我讲,我不是故意的!”魏无羡双手护住脸,一边憋笑一边掩饰自己的罪行。

“魏无羡!我看你是私心报复!你就是嫉妒我老公比你老公好!”

????????

这是什么花式秀恩爱的话啊?!

金凌直接把蓝思追往房里领,顺便帮自己大舅解围。金凌进屋喊到:“舅舅,我带了思追来看你~”可当江澄转过来头,金凌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。

自家高冷舅舅,此刻被化了两坨大大的腮红在脸上,像极了唐朝官女妆,江澄正是恼火的时候,往外赶人道:“谁让你进来的,还带着思追胡闹。”

金凌不干:“可是,魏舅舅也在呀!”江澄惦着魏无羡一起往外仍,末了还说了句:“他不要脸!”


终于在江澄极其不省心的情况下到了云深不知处,仪式结束后江澄被送去寒室等蓝曦臣敬完酒归来。

江澄正等的烦躁,便掀开了盖头喘口气。

门口响起敲门声,江澄以为是自家夫君回来了。急忙盖了盖头,又想起魏无羡教自己要妩媚一点儿。于是轻解衣襟,隐约露出锁骨,朗声道:“门没锁。”

待来人已进了门,江澄心里默想“豁出去啦!”起身要去牵他的手,自己掀了盖头,娇滴滴的喊:“夫君~”眼神风情万种的去看蓝曦臣。


结果抬眼对上了蓝忘机淡淡的眼眸。

!!!!!

!!!!!

四目相对,气氛尽是尴尬。。。。。片刻后两人才回了神,蓝忘机把手中的托盘递给江澄道:“兄长怕你没吃晚饭撑不过,就让我送点食物过来。”。。。。江澄愣了一会,还沉浸在糗大了的消沉中,接过托盘,送蓝忘机出门。


蓝忘机盯了江澄几秒,用背影对着江澄为难的开口道:“兄嫂,请自重!”

不是你想的那样的啊!蓝二,蓝忘机,你给我回来!!


江澄无奈捂脸,对桌上的食物失了兴趣,倒是自己喝起了做交杯酒用的喜酒。

敲门声再一次响起,江澄看时辰尚早,蓝曦臣不会敬完了酒。自顾自的喝着酒道:“门没锁。”

来人进屋关了门,轻柔的声音让江澄打了个激灵。“晚吟不等为夫一同喝这交杯酒么?”

不是蓝曦臣是谁?江澄手忙脚乱的拿起被自己扯下的盖头,端正了坐姿,却因为紧张,开口变成了训人的口气,粗声粗气喊“夫君。”语气像极了约架。

蓝曦臣被江澄的举止逗笑又被那句夫君撩拨了心意。倒了两杯酒递给江澄。江澄奇怪道:“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?他们居然舍得让你少喝点酒?”


蓝曦臣笑:“我只是说喝醉就没法洞房了,他们好像就都很乐意放了我。”江澄听的脸红,心里还是默默吐槽自家夫君就是个腹黑!江澄的交杯酒喝的过猛,一股顺着唇角,流到脖颈,流入刚刚敞开一点的衣襟,划过锁骨,蓝曦臣看在眼里,心头什么地方一紧。


蓝曦臣把抹额取下,掀起江澄的半透明红盖头,露出了头顶的那朵花。江澄别扭的取下来道:“金凌那臭小子,什么时候给我戴上的?!”蓝曦臣看着眼前这脸红到与身上喜服融为一体的人,低声道:“晚吟,你真好看。”说着,把手中的抹额系到江澄额头,端详许久后又接着说道:“或者说,蓝氏主母。”语罢,一吻落在蓝家主母额头上。


两人正你侬我侬之时,自然注意不到门口偷看的我们。

蓝景仪怼我道:“你还偷看上瘾了?!还带着大小姐和思追一起看。”

拜托,磕自家cp谁不想看点刺激的?我不服道:“你不也看的挺开心的么?”

金凌听到这里,不满的开口:“你们再吵下去我们就被发现了!”

我们这才闭嘴安静看屋里情况。还没看到要点,我就被眼前一黑吓到差点叫出声。

回头却对上了金子轩鄙视的目光。完了,彻底被当做流氓了。江厌离拉着金凌道:“阿凌,不要打扰舅舅,他们还有很重要的事要做呢。”

金子轩附和道:“不如大家去会客厅吧,阿离做了榴莲酥,小朋友们应该比较喜欢甜食。”我们本没怎么动心,听到金真香开口说小朋友会有红包拿,我立刻推着思追景仪离开,并信誓旦旦道:“金夫人的手艺我早就想尝尝了!”


会客厅宾客散了大半,做东之人也放松了很多。魏无羡正逗着蓝湛喝酒,看到思追来便又把目标放在怂恿思追喝酒上。思追好不容易推脱成功,魏无羡又去搭聂怀桑的肩,调侃道:“怀桑兄,你江兄这木头都成亲了,你这才子可别可惜了自己啊。”

聂怀桑举杯道:“魏兄可别催促我了,我大哥已经给足了我压力啦。”景仪听到这话题立马集中了十二分的精神去偷听。

魏无羡没有停的意思,继续道:“你擅长游山玩水,那该娶位聪慧能干的仙子,你们一起打理不净世嘛!”聂怀桑笑道:“也是此道理。”


景仪好像一下子泄了气,放下筷子,榴莲酥也不再拿,道了句:“我出去消食”便离开了。景仪身形较瘦,很快消失在了众宾客之间。


评论(5)

热度(38)